IMG_4714
▲唐肇廷。(LiLiCC BY-NC 3.0授權

統一7-ELEVEn獅隊在去年底選秀會第二輪選進的前旅美外野手唐肇廷,3日和獅隊敲定中職新人球季的合約,將以月薪13.5萬元外加激勵獎金80萬元加盟統一獅隊。

雖然統一獅隊的外野手人數眾多而且質精,但主力外野手們的年齡卻偏高,恐怕即將面臨老化的問題,因此獅隊去年在選秀會第二輪就補進外野手唐肇廷。從小就是獅迷的唐肇廷,也很快就和獅隊達成合約,未來將與他的偶像潘武雄成為同事。

中華職棒目前的規定是不需要給前旅外球員簽約金,因此許多前旅外球員加盟中職的月薪都會偏高,唐肇廷的13.5萬元月薪應該也有部份是考量到他沒有領簽約金而開的價碼。

2008年加盟底特律老虎隊的唐肇廷,其實只有在小聯盟待了三個球季,最高所屬層級是高階1A,2009年還在滑壘時遭球擊中臉部因此休養了大半球季。在小聯盟的三個球季,唐肇廷總共只出賽139場,打擊三圍是不怎麼出色的:.223/.274/.300。

結束小聯盟生涯回台後,唐肇廷待過國立體院棒球隊、崇越科技棒球隊與國訓棒球隊,在小聯盟時期以防守見長的他,曾經拿下2011年協會盃打擊獎第二名,並曾入選2012年荷蘭哈連盃國手。

唐肇廷今年設定的目標是打擊率三成以上,至於他能不能達成這樣的目標,等今年球季結束時就知道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