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輝。(LEO攝)

義大犀牛隊去年在選秀會第二輪選進的外野手高國輝,和球團談約告一段落,簽下三年的複數年合約,成為中華職棒第21位簽下複數年合約的球員。

高國輝的合約條件是:三年合約,2013年月薪20萬元、2014年月薪22萬元、2015年月薪25萬元,另外還有每年最高200萬元的激勵獎金。

在激勵獎金的條件方面,義大犀牛隊開給高國輝的三項指標,分別是:打擊率0.310、全壘打10支和打點61分,只要打擊數據超越這三項指標,就啟動激勵獎金。若這三項傳統打擊數據在隊上或聯盟領先,也分別有不同的獎勵辦法,最高的獎勵則是獲得打擊「三冠王」的200萬元。

義大犀牛隊開給高國輝的這三項激勵指標,都是有機會達成但並沒有那麼容易達成的數字,以去年球季為例,不管是打擊率0.310、打點61分或全壘打10支,都分別名列在分項排行榜的第十名。若要從去年的中職找一個模版的話,打擊率0.304、打點72分、全壘打9支的外野手鍾承佑,是最接近這個指標數字的。

義大犀牛隊在和高國輝談合約時,或許也有參考鍾承佑的合約,他去年和Lamigo桃猿隊簽下三年合約,三年的月薪分別為20萬、23萬與26萬,另有激勵獎金。高國輝能不能在未來的三年打出超越鍾承佑的成績,儘量把更多的激勵獎金收進口袋,就看他能夠在中職展現出多少能耐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