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益全。(
LEO攝)

林益全開價希望能夠達到50萬月薪的身價,以他目前離FA尚遠的年資來看要拿到這薪水是有難度的,但有球迷認為他「獅子大開口」,這我就覺得不認同了。

中華職棒現役球員中,生涯平均打擊率最高的是彭政閔,第二名就是林益全,而打擊三圍有三四五的球員有彭政閔、陳金鋒跟潘武雄,林益全則是上壘率差了一小點,否則也可以有三四五,另外他拿過年度MVP,去年球季也是「三亞王」。簡單來說,中職目前比林益全好的打者,還真的是「屈指可數」了。

球團本來就會希望儘量壓低球員的年薪,但中職球團付得起的最高薪資是多少其實目前根本沒有定論,陳金鋒曾經領過1001萬元的年薪,當然那或許可以稱為「特例」。不過很明顯的是,在FA制度實施後,雖然還沒有球員真正透過此制度轉隊,但明星球員的整體薪資水準是往上跑的,未來更多球員投入FA市場,中職的最高年薪或許很快就有機會被突破。

中職的「明星」,經常領的薪水根本一點都不「明星」,甚至所謂的「共體時艱」,一度還是中職的顯學。但很有趣的是,FA制度實施以後,進場的觀眾人數不見得有變多,球員的薪資卻開始往上跳,這時我們才驚覺,原來過去這些球員的薪資根本就被長期壓低了。義大接手興農牛隊或許是中職往下一個階段的轉捩點,林益全在這個時刻跳出來爭取高薪,不管最後能夠爭取到多少薪水,光是這個動作,身為球迷的我就很願意給他掌聲鼓勵了。

(陳穎)

※延伸閱讀:
林益全的月薪五十萬@crash的球具櫃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