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名人堂票選出現了非常讓人意外的結果,沒有任何人跨過75%選票的門檻,自1996年以後首次出現沒有人入選名人堂的狀況。

第一年獲得被票選資格的Roger Clemens只有獲得37.6%的選票還算是可以理解,這位七度賽揚獎得主一直有使用禁藥的傳聞,包括只獲得36.2%選票的Barry Bonds和只有獲得12.5%的Sammy Sosa,大概都是因為類似的狀況未獲青睞。這種票選模式早有前例,今年第七度進入票選名單的Mark McGwire,一樣也是因為禁藥問題而一直無法獲得足夠選票。

今年首度進入票選名單的球員裡,比較讓人覺得可惜的是獲得最多選票(68.2%)的Craig Biggio和在選票榜上排名地似的Mike Piazza,他們一個有3060支安打在身,另一個光是擔任捕手時轟出的全壘打就有396支,但還是和名人堂擦身而過。這是因為他們第一次進入票選名單,有票選資格的會員們不想讓他們太輕易進入名人堂?還是受到整個「禁藥世代」的波及?或許兼有之吧。

明年還有Greg Maddux、Frank Thomas、Tom Glavine、Mike Mussina等名將會首度獲得名人堂的被票選資格,應該不至於再出現今年的「從缺」情況。如果明年真的再度「從缺」,那或許我們得思考一下這票選的究竟是名人堂還是聖人堂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