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彩
▲陳用彩。(截圖自MLB官網

文:陳穎

華裔球星陳用彩(Bruce Chen),繼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加入其母國巴拿馬隊之後,這次經典賽他將為另外一支球隊效力:中國隊。

本屆經典賽,巴拿馬在資格賽便意外遭到巴西隊淘汰,無緣闖進會內賽,這或許是促使陳用彩投入中國隊的原因之一。雖然這位華裔左投手雖然從小在巴拿馬出生長大,但他的爺爺是在九歲時從中國廣東移民到巴拿馬,按照經典賽相較其他國際賽事較為寬鬆的參賽規定,陳用彩可以代表中國隊出賽。

陳用彩在前兩屆經典賽都曾代表巴拿馬隊,在上屆經典賽之前,他曾經面臨一段低潮期,一直到經典賽後的2009年球季後半,才在堪薩斯市皇家隊拿到暌違近4年的大聯盟勝投。上個球季陳用彩同樣也是效力於堪薩斯市皇家隊,戰績為11勝14敗、自責分率5.07。

2006年陳用彩曾經獲中華民國政府頒發華人成就獎,當時由他弟弟代領。不過這屆賽事陳用彩不太可能對上中華隊,由於分組不同的關係,兩隊得雙雙闖過預賽才有機會交手。中國隊所在的預賽組別有古巴、日本等強隊,即便有大聯盟投手陳用彩加入,以中國隊的實力來說,要晉級複賽仍然是幾近不可能的事情。個人推測,或許中國隊會在預賽派陳用彩來投實力相對較弱的對手巴西隊,屆時有機會幫巴拿馬報在資格賽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下屆經典賽將在2017年舉辦,而陳用彩今年就滿36歲,下一屆經典賽舉辦時他很可能已經高掛手套,因此本屆經典賽極有可能會是陳用彩以球員身份參與的最後一屆經典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用彩 WBC Bruce Che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