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騎士隊的官網
▲SK騎士隊的官網首頁。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韓國職棒近年的票房成長奇蹟,同時也把觀眾關注體育賽事的熱情,吹進了職業籃球。

韓國職籃SK騎士隊,本季開季至今勝率超過八成、主場13連勝。SK騎士隊的主場首爾蠶室學生體育館,加上站位總座席也不過六千五百多個,但這個球季到目前為止的16場主場比賽,就有超過10萬人次的觀眾入場,即便是平日週三晚間的比賽,仍能吸引接近六千人的觀眾進場觀賽。

台灣職業運動的龍頭中華職棒長期的票房低迷,也連帶讓民眾難以養成消費運動賽事的觀賽習慣,也因此包括SBL、職業撞球......等半職業或職業的運動聯盟,觀眾人數也同樣低迷。民眾對觀賞國內運動賽事的疏離,也連帶讓運動媒體產業萎縮,早期中華職棒與中華職籃鼎盛的年代,國內光運動專業的報刊就有民生報、大成體育報、麗台運動報......,職棒甚至是職籃的各球團也有自己專屬的雜誌刊物,如今這樣的榮景早已不復見。

景氣、經濟不佳,是屬於娛樂相關產業的職棒運動的噩夢嗎?其實不然,美國默片電影的黃金年代,就是靠著「五分錢電影院」,在1927年美國金融危機時異軍突起的,而韓國職棒這波的上揚期,也是起步於亞洲金融風暴。可以見得:經濟的危機,正是娛樂產業的轉機!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國內的職業運動產業,尤其是市場龍頭的中華職棒,怎麼讓積極的投入讓民眾更願意進行消費,是現在最大的課題。唯有整個職業運動的市場活絡,其他週邊產業的市場也才會活絡,整個運動產業也才能夠步步高升。

最後推薦大家,冬季時若到韓國一遊,可以抽看去看場SK騎士隊的主場比賽,騎士隊主場的DJ帶動球迷氣氛的功力相當強,相信就算不認識這支球隊的任何一名球員,也能夠在現場感受到職業運動的熱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서울 SK 나이츠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