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是歐洲棒球的王者,而這個國家的棒球之所以強盛,有部份原因是來自於他們原本在加勒比海的屬地。加勒比海地區本身就有棒球文化,包括古巴、多明尼加、波多黎各都在這個地區,因此荷蘭國家隊裡,有不少球員就是出身自此。

舉例來說,出生於庫拉索的就有:Jonatan Isenia、Johnny Balentina、Diegomar Markwell(前誠泰Cobras洋投威爾)、Shairon Martis、Dashenko Ricardo、Andrelton Simmons、Hainley Statia、Curt Smith、Yurendell de Caster、Quintin De Cuba、Jonathan Schoop、Roger Bernadina、Wladimir Balentien與Andruw Jones。出生於阿魯巴的則有:Xander Bogaerts與Randolph Oduber。

191637590
▲荷蘭隊主力打者Andruw Jones出身庫拉索。(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庫拉索與阿魯巴如今皆是荷蘭王國的自治國。

另外像是Orlando Yntema也是出身自加勒比海地區的多明尼加,其他在美洲出生的,還包括生於加拿大的Leon Boyd與生於美國的Mark Pawelek。

全隊28人裡,總共有14人出生於庫拉索,而且只有9人出生於荷蘭本土,或許這支代表隊,稱為庫拉索隊還更為合適呢。(陳穎)

※附錄:《leeadoa談荷蘭棒球》我的荷蘭棒球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