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對韓國之戰,台灣球迷在看台上做出侮辱韓國國旗的海報,此種侮辱對方國旗的加油方式,經過韓國媒體報導後,引起許多韓國民眾的不快。

運動場邊的加油,有些玩笑可以開,有些底線卻不應該逾越。侮辱對手國家、國格,甚至動輒放上對手敵國領導人海報的加油方式,不然沒有任何新意,同時也會讓台灣丟臉丟到國際上。

210881536

▲台韓大戰,球迷穿國旗裝熱情為中華隊加油!

而且,侮辱對手國旗的加油方式,也已經觸犯刑法,稍有不慎就得背上前科!

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118條:

意圖侮辱外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外國之國旗、國章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雖然侮辱外國國旗國章罪是「請求乃論」,要外國政府請求才會追訴,所以很少聽過相關的案例,但若真的演變為需要上法庭的國際事件,不但製作海報的球迷可能被判刑,而且也讓台灣球迷臉上無光。

熱情為中華隊加油很好,但侮辱對手的國旗、國章,實在是完全沒有必要!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