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剛剛在他的facebook上,對核能問題,發表了個人的看法

陳偉殷談核能

這是陳偉殷所說的話:

『明天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兩周年的日子,那個時後,我還在日本打球。

雖然名古屋離福島還有點遠,但身邊的朋友開始告訴我「東北產地的米、蔬果少吃」、「海鮮不要買不要吃」,因為都有「輻射」,然後電視台每天都在即時監控跟報導輻射值,整個日本開始陷入恐慌......
因為不知道「輻射」到底在哪?又用什麼方式在傷害我們的身體?

人類真的很渺小,沒有能力去對抗大自然的力量,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核能遠離台灣,因為台灣有我的家人、朋友和認真生活的人們。』

因為旅日時期的親身經歷,陳偉殷說:「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核能遠離台灣。」

他應該是台灣棒球界中,首位對核能問題發表看法的。

過去台灣球員甚少接觸公共議題,也因此陳偉殷此次的發言更顯難得。我想,不管你原先關不關切核能問題,現在都應該主動多瞭解它,畢竟它可是與我們的生活環境節節相關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