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賽首戰今天在舊金山AT&T Park開打,由波多黎各對上日本隊,終場波多黎各以3:1擊敗日本隊。由於本屆經典賽四強戰採單淘汰制,因此連兩屆奪冠的日本隊在這場比賽落敗後,也確定連霸夢碎。

211450518
▲在經典賽黯然退場的日本隊。(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日本隊先發投手前田健太一開賽就遇到亂流,一局上投出兩次保送後,又遭波多黎各打者Mike Aviles擊出安打失掉一分。除了這一分以外,兩隊大半場的比賽都未能得分,因此1:0的比數維持到七局上半。

七局上波多黎各的得分,仍然跟Mike Aviles有關。中繼的日本隊投手能見篤史,先被Mike Aviles敲出安打後,又被Alex Rios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一棒被掃回兩分。

三分落後的日本隊,一直到八局下才真正展開反攻,鳥谷敬擊出三壘安打後,井端弘和也補上安打終於送回日本隊的第一分。不過讓人意外的狀況在接下來發生,內川聖一也擊出安打上壘,讓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但接著阿部慎之助打擊時,內川聖一卻被夾殺在一二壘間出局。

這讓人意外的出局,也讓日本隊在這個半局的大好攻勢因此受挫,終場波多黎各就以3:1擊敗日本隊,順利搶進本屆經典賽冠軍戰。

賽後日本隊總教練山本浩二說,內川聖一八局下的那個關鍵出局,是因為在二壘的井端弘和沒有看到雙盜壘戰術的暗號。在球隊輪到有長打能力的阿部慎之助打擊時,為了避免雙殺與搶進壘包下了雙盜壘戰術,面對的捕手還是上季在大聯盟阻殺率48%,生涯阻殺率45%的Yadier Molina,這樣的決定實在是很不尋常。

最終這場比賽日本隊之所以會落敗,除了部份責任在看錯暗號的井端弘和以外,下這個雙盜壘戰術的總教練山本浩二,恐怕才應該為這場比賽的敗戰承擔最大責任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bc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