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亞洲職棒大賽,確定再度在台灣舉辦,將於11月15日到2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

2013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和去年一樣都會有六隊開打,除了日本、韓國、澳洲、中國各派出一隊外,地主的中華職棒聯盟將派出本季冠軍與亞軍隊,參與本屆的盛會。本屆亞職的總獎金是3300萬元,冠軍可以分得1300萬元獎金,亞軍800萬元,三、四名獎金400萬元,墊底的兩隊獎金則有200萬元。

若按照去年的分組模式,中職的兩支球隊應該會在預賽分在不同組別,中職派兩隊包括分組的配置,應該都是為了票房考量與贊助。畢竟過去亞洲職棒大賽一度停辦,便是因為贊助無著與票房失利,復辦的亞洲職棒大賽,更應該考量到能否吸引地主觀眾的進場與觀看。

不過,上屆的是主辦的韓國職棒八隊中有兩隊可以打亞職,本屆換成中職主辦,變成四隊中有兩隊可以打亞職,打亞職的機率似乎有點高。不過老實說,中職球隊打進總冠軍賽的機率也是這麼高,這個職棒聯盟真的很需要趕快增隊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