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了這麼一張照片:

呂文生

兩岸球隊交流,兩隊的高層合照,再合理不過了。

這件事情今天成了新聞:呂總領軍返台南戰獅 感謝5百球迷相挺

前總教練回到以前帶隊的主場,帶領新球隊和原本效力的球隊進行交流賽,的確應該是很溫馨的事情。問題是呂文生當初之所以離開統一獅隊,是因為頻繁的跟賭客(非組頭)交換球隊情報,最後認罪換取緩起訴。

直接節錄緩起訴書的內容:

『呂文生...(中略)...明知黃德銘以「台灣職棒比賽結果為賭博標的下注簽賭」(下稱球板),且黃德銘向渠等取得統一獅在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等球場出賽時之球員身體狀況、投手輪值、打擊及守備位置、投手是否採「雙先發」等球隊資訊,係供黃德銘提升球板下注精準度以獲取彩金之用,又球賽或有策略運用而釋放不實消息,大眾媒體或因無法取得完整資訊致報導偏差,報載之統一獅球員狀況及比賽策略等球隊資訊,與統一獅總教練之呂文生或其配偶謝馥鈺親告者,真實性與信賴度均有明顯差異,不得未經統一獅或中華職棒聯盟官方管道,或未經大眾媒體採訪,私自洩漏統一獅球隊資訊予特定賭客為球板簽賭之用。』

我真的覺得,如果統一獅隊認為呂文生的做法沒問題,那麼至少應該為呂文生平反,爭取他回中職繼續擔任教練。但如果認為他之前這樣的做法不恰當,那麼多少應該跟呂文生保持一點距離才是。

開季前出現這樣的新聞,對統一獅來說算是正面還是負面宣傳呢?我個人認為,多少還是會讓閱聽者對中職與簽賭劃清界線的決心,有那麼一點點疑慮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