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在2011年初正式修正通過,有人認為這就可以完全遏止假球案的發生,我個人認為這未免太過樂觀,因為即便有死刑、無期徒刑等刑度,許多人還是會去犯罪的。

中華職棒現在看似重回榮景,但放水的問題還是球團、聯盟得防微杜漸,在有跡象時就想辦法斷根,而且要和已經被判刑、緩起訴或仍官司纏身的退役球員、教練劃清界線的重要問題。只不過,國內球團、球員都對這方面的警覺很低,像是2011年明星賽宣傳還是有找動力火車,而其中的成員尤秋興曾被檢方指控和陳致遠跟余則彬一起喝花酒,尤秋興有可能當白手套嗎?也許不可能,但對知道這件事情的球迷而言,請動力火車來,對中職形象絕對是負面的。

類似的案例也發生在今年,不管你是相信呂文生的球迷也好,或是不相信呂文生的球迷也罷,呂文生對中職來說,就是因為涉犯刑法背信及幫助賭博等罪嫌,在「認罪」後被「緩起訴」而被中華職棒聯盟「永不錄用」。統一獅當然可以為呂文生平反,但在平反之前,領隊蘇泰安與呂文生的一張合照曝光,對大多數的球迷來說恐怕都還是很負面的,因為那給人的感覺是球團對這些事情並不重視。

這次重回榮景,恐怕也是中職的最後一次機會。假球的陰影從中華職棒創立前就一直陰魂不散地跟著台灣棒球,這次如果相關人士都不能再好好珍惜,再有假球案爆發,恐怕中華職棒聯盟跟台灣棒球,就很難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