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在昨天(4月1日)公布人事異動,原球員兼投手教練湯瑪仕免兼投手教練,新任總教練則由去年在一軍沒有太多出賽機會的葉詠捷轉任。

我本來看到這消息還以為是愚人節玩笑,不過現實世界有時候更超乎我們的想像,湯瑪仕因為兼任投手教練影響投球表現,因此兄弟象隊決定從球團內部拔擢投手教練人選。在總教練謝長亨與象隊球團董事長洪瑞河討論之後,決定讓在象隊資歷第八年的投手葉詠捷轉任專職投手教練,湯瑪仕則重回專任球員位置。


▲葉詠捷。(LEO攝)

1985年生的葉詠捷要到這個月底才滿28歲,也因此他成為兄弟象隊隊史最年輕的投手教練,至於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投手教練則是統一獅隊的鄭博壬,他在2009年轉任助理投手教練時還未滿27歲。

這幾年兄弟象隊似乎對投手教練這個職位不是非常的在乎,不是以捕手直接充任投手教練,就是讓球員兼任投手教練。去年底原球員兼投手教練李風華遭解約後,兄弟象隊一度想讓林恩宇兼任投手教練,但這個構想最後並未成形,最後才會讓洋投湯瑪仕兼任投手教練。

兄弟象隊改由葉詠捷擔任投手教練後,整體投手表現會如何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讓這麼年輕而且完全沒有教練經驗的投手直接接任一軍投手教練,這樣的決定實在是非常的大膽,難怪許多人第一時間聽到,都會以為是愚人節玩笑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