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月4日)中華職棒除了由Manny Ramirez達成聯盟史上第7000轟外,還締造了一項歷史紀錄:聯盟首次同日兩場比賽皆滿場。

昨天的桃園國際棒球場擠進了12000名觀眾,這個數字僅是這個球場本季第三高的觀眾人數,不過由於桃園國際棒球場的外野因尚未完成移交並未開放(之前是特例開放),因此這場兄弟象對Lamigo桃猿隊的比賽,實際上已經達到滿場。

另外一場在台南棒球場進行的義大犀牛對統一獅之戰,也開出12000名觀眾進場的票房,同樣達到滿場。上一次例行賽這個球場有這麼多人進場,是1997年的2月23日,那場比賽也是該年度的開幕戰:

http://www.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7&game=1

1997年2月23日(日) 時報鷹 9:2 統一獅 觀眾人數 12929

由於台南棒球場曾經整修過,所以現在能夠容納的觀眾人數比較少,過去滿場是可以容納13000人進場的。上次台南棒球場例行賽滿場是1996年4月21日,共有13000人進場,這場比賽不但前一天同一球場的比賽也滿場,而且還是該年度此球場的第三場滿場:

http://www.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1996&game=50

1996年4月21日(日) 統一獅 4:2 兄弟象 觀眾人數 13000

從今年開幕以來湧進的觀眾人數來看,中華職棒應該是真的回春了,盼望球員們都能夠自愛珍惜,以免好不容易回來的榮景又一夕幻滅。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