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在個人facebook上透露,威達董事長賴富源有意籌組中職第五隊,一時引起不小討論。

威達有意要進軍職棒,從他們認養台中洲際棒球場,並且養了一支半職業規模的棒球隊可以窺知。事實上,去年底興農牛隊有意轉賣的消息傳出後,威達也一度傳出是有興趣接手興農牛隊的企業之一。

不過,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卻在昨天表示不知道這個消息,而且希望中華職棒的新成員是大企業。顯然,威達應該不是黃鎮台目前正在規劃的第五隊人選,而只是對職棒有興趣的其他企業之一。

球迷對此消息反應則是眾說紛紜,有人樂見其成,有人則是希望中職好好審核有意加盟企業的背景與資本額,另外也有人認為目前並不適合再增隊。

我個人認為,中職再增隊的確有其必要性,四隊是一個恐怖平衡,多增加一至二隊也可以增加不少對戰組合。至於審核的部份,中職則務必要非常慎重,以免又發生米迪亞暴龍隊的憾事。

中職第五隊甚至第六隊,應該會在近期明朗化。因為季中選秀的時程即將到來,新球隊若在此之前成立,可以馬上參與選秀的話,對球隊的戰力應該是會蠻有幫助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