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igo桃猿隊昨天補進了美日混血的新洋投河本羅柏特(Robert Boothe)。

河本羅柏特
▲河本羅柏特。(圖片來自Lamigo桃猿隊官網

1986年生於東京的右投手河本羅柏特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則是日本人,因此他的日本姓「河本」是來自母親。雖然說是一位美日混血兒,不過在日本成長的河本據說英文並不太好,2007年自亞細亞大學畢業後並未獲得日本職棒選秀青睞,之後他加盟洛杉磯道奇隊。

2008年到2011年河本都待在道奇隊小聯盟體系裡,最高僅到過高階1A,不過他在高階1A基本上是被打爆的狀態,而且他在新人聯盟跟1A層級的成績也非常的平凡。河本的小聯盟成績可以參考:這裡

2012年到2013年球季,河本待在日本的獨立聯盟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去年主投24局自責分率是2.63,今年也有在該聯盟出賽1局的紀錄。

河本其實「台灣經驗」算是非常的豐富,2011年MLB台灣賽他就曾隨道奇隊來台,2012年他和台籍選手郭恆孝在新潟天鵝之皇隊當隊友,當時球隊的總教練也是有台灣經驗的高津臣吾。而且2013年春訓,新潟天鵝之皇隊是整隊拉到台灣來春訓,河本羅柏特也有隨隊來台。

雖然去年在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的成績不惡,不過該聯盟的競技水準並不高,因此河本的投球成績恐怕只能夠做為參考。以他過去在小聯盟的實蹟來看,要在台灣有好表現的難度恐怕蠻高的,但實際的情況會是如何,還是要等投了以後才會知道。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