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場觀看中華職棒的球迷,在進場前和往年最大不同的感受應該是:得先買預售票。

這樣的狀況在看義大犀牛隊的比賽時尤其明顯,上個球季義大犀牛隊的前身興農牛隊平均每場主場只有2184名球迷進場,本季至今為主每場主場的平均進場觀眾數卻是高達10074人,暴增的幅度相當的驚人。

事實上義大犀牛隊到目前為止才進行了14場主場比賽,主場總觀眾人數已經達到141038人,已經超過了去年60場主場的總進場觀眾數字131040人,實在是相當的不可思議。

今年中華職棒的成功,尤其是義大犀牛隊的成功,證明了職棒只要有足夠的話題與星度,台灣願意進場觀看的球迷還是相當多的。只不過在這樣的榮景下,包括球評、主播和許多球迷也特別提到,絕對不能夠再發生不好的事情,否則好不容易恢復的榮景可能又要再度消失。

義大犀牛隊和其他四隊的場均觀眾人數,隨著球季的進行應該還是會稍微下修,不過應該還是有機會挑戰1995年的164萬單季總進場觀眾中職紀錄。也期待各球團在觀眾對職棒還有熱度時,能夠用各種方式把球迷留下來,讓他們願意持續進場,台灣棒運的火車頭若能夠全面起飛,對整體棒運來說絕對是有相當大的幫助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