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菲律賓2012年的外國觀光客人數總共427萬2811人次,是他們國家單年外國觀光客首次突破400萬人次。


其中觀光客人數最多的是南韓,總共103萬1155人次的旅客到訪菲國,佔總外國觀光客人數的四分之一。

台灣去年到訪菲律賓的旅客排該國外國觀光客人數的第五名,前四名除了南韓外,分別是美國、日本與中國。實際的人數上,2011年台灣訪菲的遊客人次是19萬6008人次,2012年增加了10.46%,達到21萬6511人次。

800px-Boracay_perfect_day

▲菲律賓長灘島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Angelo Juan RamosCC BY 2.0授權)

中國雖然因為南海主權問題禁止團體到菲律賓,但與2011年相比訪菲的遊客仍然增加了3.19%,達到24萬3137人次。菲律賓總統Benigno Aquino III對此表示:「我們的鄰居當中有1個大國,每隔一陣子就會搞我們一下,它禁止國民來菲律賓旅遊。」

香港跟台灣一樣,在菲律賓外籍旅客的統計上都是和中國獨立開來計算的,2010年香港的到菲律賓旅遊的人數曾經達到13萬3746人次,是該年度菲律賓外國觀光客人數的第七名。2010年馬尼拉人質事件讓香港與菲律賓交惡,因此香港訪菲人次下滑到11萬2106人次,排名該年度第九。2012年香港訪菲人次繼續維持第九名,但人數增加了2.78%,達到11萬8666人次。

今年菲律賓觀光部將外國觀光客的目標訂為550萬人次,前兩年皆排名第五的台灣自然是他們爭取遊客的主力之一。訪菲人次會不會因為這次的台灣漁船遭襲事件影響有待觀察,不過我為了寫這篇文章連到http://www.gov.ph/這個網站查詢資料,倒是發現自己遭封鎖,應該是菲律賓政府為了杜絕台灣網友的DDos,因此禁止台灣網友到訪其官方網站。

※參考資料:
1.Philippine tourism breaches 4M visitor arrival mark
2.Tourism in the Philippines
3.菲總統:菲陸交惡 殃及觀光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lipinas Taiwa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