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
▲莊智淵、陳建安,勇奪巴黎桌球世錦賽男子雙打冠軍!(截圖自ITTF官網

今天,莊智淵與陳建安搭檔的雙人組,刷新了台灣桌球的歷史,在巴黎舉行的桌球世錦賽拿下男子雙打冠軍,這是台灣史上在桌球世錦賽所拿到的第一金!

莊智淵與陳建安在與中國組合郝帥、馬琳的金牌戰對決中,先以9:11丟失了第一局,但接著以12:10、11:6與13:11連拿三局,雖然第五局又以9:11失掉,但最後仍以11:8拿下第四局,成功擊敗中國隊,拿下2013年第52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男雙冠軍。

中國是世界桌球的強權,1991年Peter Karlsson與Thomas von Scheele搭檔的瑞典組合,在世錦賽男雙項目拿下金牌後,除了中國以外就沒有其他國家能夠在這個項目拿下金牌。也就是說,從1993年瑞典世錦賽以來,中國從不曾將男子雙打的金牌旁落,莊智淵、陳建安這歷史性的一勝,也正式中斷了中國在這個項目的十連霸。

恭喜莊智淵與陳建安,也希望在這一勝之後,台灣桌球能夠發展的越來越順利,越來越好!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