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郭泓志釋出有意加盟中華職棒聯盟的消息,於是所謂選秀「逆指名」的制度又重新被提出來討論,甚至中華職棒聯盟也提出若王建民或郭泓志有意加盟中職,可能可以用特案加盟的方式來處理。

193961654
▲郭泓志有意加盟中華職棒?(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老實說我並不贊成實施「逆指名」制度,這樣長期下來可能只會讓中職各隊整體戰力差距擴大到對戰沒有任何的懸念,對職棒整體發展並非好事。

但若要說到中職考慮進行的「特案加盟」方式,這倒也不算是中職所獨創,因為2011年底朴贊浩加盟韓國職棒時,就是使用這樣的方式處理,詳情可以參考「特案加盟 朴贊浩將入韓華鷹隊」。

旅外球員想爭取不經由選秀加盟中職已經好多次了,像是2010年王建民還曾簽過選秀意向書,對球員來說能夠自由選擇球隊當然是最好的。但中職過去沒有選秀時期,各隊動輒用營養金綁學生球員的狀況,相信老球迷都還記憶猶新。如果真的讓旅外球員能夠不經選秀加盟中職,相信這些旅外球員的經紀人,在各隊自由競爭的情況下,應該能夠為他們談出一張很不錯的合約才是。

中職已經各球隊已經準備好鈔票要加入這場搶人大戰了嗎?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