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分享了職棒雜誌上的一篇關於王建民的文章,裡面記者和王建民有了這樣的對話:

「現在投球手還會痛嗎?」「會啊。」他很輕鬆地回答。我再問,「每次投完球都痛嗎?」「不,是投每一球都痛。」

這個答案他依舊給得稀鬆平常,因為對他來說,痛不是什麼新鮮事,台灣的投手打從高中開始就被過度使用,長久下來,早就習慣跟疼痛做朋友,只是現在的痛跟15、6年前比,還是有程度上的不同,現在到底有多痛,他回答不出來,但至少,是一種還可以投球的痛,這樣已經很足夠。

看了這篇文章讓人心實在有點酸酸的。

如果沒有過度使用造成的傷痛,鄭錡鴻是不是能夠投出均速150公里以上的火球?王建民是不是不會只有連續兩年19勝?而我們現在是不是根本沒有必要討論郭泓志要加盟中華職棒,是不是需要選秀?

平行時空只會出現在電影裡,就像沈家儀在現實生活裡,也不會真的跟柯景騰說「好,在一起」一樣,台灣的年輕投手們所受到的傷害,終究已經是不能夠回復的了。只希望未來的年輕投手們,不管是在比賽或者訓練上,手臂都能夠被好好保護,如此,台灣才真正能成為「投手王國」而不是「投手亡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