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義大犀牛隊對兄弟象隊的比賽中,比賽進行到八局上半,輪到林益全打擊時象隊投手教練葉詠捷叫暫停上投手丘但並未換投,葉詠捷退出投手丘後象隊總教練謝長亨又忽然上前換下原本在場上的李居冠,改換左投邱俊瑋登板。

但後來裁判卻又把已經退場的李居冠重新叫回場上,要他投完林益全這個打席才能退場,為什麼?

根據棒球規則8.06

球隊之經理或教練於前往投手之處時應適用下列之規定:

(C)經理或教練在同一擊球員擊球時,不得兩度前往該投手丘。

另外同條的【註二】是這麼描述的:

經理或教練至投手丘以後越過界外線走出時,該投手必須投球至該時之擊球員出局或上壘或成為攻守交換之後始得退出。但若對該擊球員派出代打時不受此限。

在上面這個案例中,象隊投手教練葉詠捷剛好已經越過界外線走出,因此雖然「草總」謝長亨馬上出來叫暫停要更換李居冠,但李居冠仍然得投完林益全這個打席才能退場,因此裁判才會重新又把李居冠叫上場投球。

這種情況算是蠻少發生的,不知道象犀戰的這個案例,是不是中職首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