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了大半個球季,王建民終於等到了大聯盟合約,今天早上確定離開紐約洋基隊,改投同為美聯東區的多倫多藍鳥隊。

王建民與洋基隊今年簽下的合約中帶有逃脫條款,但前兩個逃脫日建仔都沒有選擇離開洋基,雖然第三個逃脫日還沒到,但洋基隊應該是認為短期內球隊在大聯盟仍然沒有王建民的出賽空間,因此才會選擇放人。

建仔本季在洋基隊3A出賽9場比賽,拿下4勝4敗的戰績,自責分率為2.33。

王建民2013年洋基小聯盟出賽紀錄
▲王建民2013年小聯盟出賽紀錄。(截圖自Milb官網)

目前王建民預計將會在台灣時間6月12日(三)早上8點10分客場出賽芝加哥白襪隊,這將是他在去年9月30日之後,首度再踏上大聯盟投手丘。

藍鳥隊今年苦於傷兵問題,目前先發輪值相當的不完整,也因此才會想網羅王建民。藍鳥隊與建仔簽下大聯盟基本合約,而他也將成為這支球隊的第五號先發。

多倫多藍鳥隊過去曾經簽過鄭錡鴻、耿伯軒兩名台灣球員,但兩人都未曾踏上過大聯盟,目前也已經返台加盟中華職棒,若下週出賽前沒有任何狀況,王建民也將成為首位替藍鳥隊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人。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