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071964836.jpg

2013年6月8日,台北新莊棒球場兄弟象對義大犀牛之戰,右外野觀眾席出現了一整片的紅色身影。


這是由一群「網龍」球迷所號召聚集的球迷聚會。

網龍
網龍聯盟*味全龍迷粉絲團

根據「網龍聯盟*味全龍迷粉絲團」的描述,「網龍」是這樣成立的:「1999年,為了搶救味全龍隊,在網路號召熱血球迷共同組成自救會,同年12月,味全龍隊解散,為了凝聚龍迷的力量進而組成網龍聯盟」。


許多人或許已經逐漸淡忘了味全龍隊,甚至有些新球迷不見得曾經聽過這支球隊,但味全龍可是中華職棒創立首年的年度總冠軍,在職棒早年味全龍對上兄弟象隊的「龍象大戰」經常都能夠吸引爆滿球迷,在解散的1999年時他們甚至還剛完成了三連霸......也難怪球迷們在他解散了這麼多年以後還難以忘懷這支球隊而「龍魂不滅」了。

現役的前龍隊球員,僅剩下「森林王子」張泰山一人,1996年他的職棒生涯便是從味全龍隊開始的,即便他在興農牛所待的年數早已超越味全龍,甚至在統一獅隊待的年數也即將超過味全龍,但在龍迷的心中,他永遠還是那個味全龍隊的張泰山。

昨天的這場「網龍」聚會,現任臺北市議員的前味全龍隊王牌投手「金臂人」黃平洋也到場參與,還在場邊開起了簽名會。在黃平洋的陪伴下,邊吃著「金臂人黃平洋鐵道便當」邊看球,對味全龍迷來說,除了龍隊復活,應該沒有比這更愜意的事情了吧。

369088493019.jpg

(文:陳穎;頁首、頁尾圖攝影:海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