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Lamigo桃猿隊主場因雨延賽,球員們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划起陸上龍舟自娛:



好像桃園國際棒球場特別容易因雨延賽,而且也特別容易淹水,嚴重時甚至整個球場都是一片水鄉澤國。

看到一篇新聞這樣說:

「原設計建築師及專業技師表示,勘查球場的深層排水網管出口及洩水孔皆有排水,並無堵塞,研判是球場維護問題,由於球場使用頻繁,本壘及固定守備位置較易沉陷造成積水,建議參考其他球場加強打洞與鋪砂,且每半年維護一次,應可改善大雨後局部積水排滲水較慢情形。」

問題出在球場使用頻繁?局部積水排滲水較慢?

怎麼覺得如果真的按照原設計建築師的建議去改善排水,桃園棒球場未來還是會面臨排水問題呢?如果真的是因為球場使用頻繁所導致的問題,國內其他同樣使用頻率超高的棒球場應該也會有類似的問題,但好像沒有太多棒球場淹水問題比桃園棒球場嚴重。

看到一篇文章描述桃園棒球場的排水問題是因為:

「桃園球場興建時把防水布的順序和位置完全搞錯了,變成了一塊造成球場淹水元兇的『淹水布』,桃園球場新落成就淹水的原因於是真相大白。」

這感覺和實際呈現出來的狀況比較符合,不知道這個球季後桃園國際棒球場內外野有沒有可能整個挖起來重新打造排水系統?不然恐怕這個球場的排水問題還是會一直存在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