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王建民轉投多倫多藍鳥隊後終於成功在大聯盟復出,而日前因右腹斜肌拉傷進入傷兵名單中的陳偉殷也已經恢復練投。台灣旅美球員裡,比起投手群們的相對成功,讓人遺憾的是,至今仍未有野手能夠真正站穩大聯盟。相對於已經上過大聯盟但打擊成績依舊沒有起色的林哲瑄,今年球季甫升上3A的陳俊秀,或許會是台灣野手的下一個大聯盟希望。

現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3A的陳俊秀,過去兩個球季都在2A打滾,並且在上個球季經歷了由捕手轉任一壘手的位置轉換。轉守一壘後,陳俊秀要繼續往上升級,需要的是更強大的打擊火力,但很可惜的是去年陳俊秀雖然加強了選球,但全壘打產量卻銳減,也因此今年球季開幕時,他仍是由2A出發。

第三年打2A的陳俊秀總算在打擊上比較像是一個一壘手,在2A出賽38場比賽打出打擊率0.328、全壘打6支、打點29分的成績,優異的攻擊數據讓他獲得了升上3A的機會。在3A雖然陳俊秀一度面臨適應問題,但六月他的打擊漸入佳境,在6月8日到10日的比賽中甚至連三場都擊出了全壘打,讓人對他越來越有期待感。

陳俊秀是台灣「木棒世代」少見的長打者,當全台灣所有的青棒球員一年度加起來所擊出的全壘打屈指可數時,陳俊秀卻能夠在單一盃賽裡個人就敲出4轟。只不過,在旅美後或許是因為轉換守位為捕手的適應問題,也或許是面對的對手層級不同的緣故,陳俊秀的全壘打能力就沒有那麼突出了,至今個人單季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紀錄是2011年的16支。

今年球季陳俊秀似乎找回了他應該有的砲火水準,球季才打了兩個月,個人在2A與3A就累計有11支全壘打的成績,若按照目前的火力打下去,要突破2011年的個人最佳紀錄指日可待。而且更特別的是,陳俊秀也開始展現盜壘能力,今年球季他至今盜壘成功11次,已經超越了個人單季最佳的紀錄,而且這樣的盜壘成功次數還搭配了相當高的盜壘成功率:陳俊秀本季僅有1次的盜壘失敗而已。

雖然守位不同,但陳俊秀目前的表現,會讓人想起過去幾個球季在印地安人隊大聯盟闖蕩的亞洲野手秋信守。韓國籍的秋信守和目前在大聯盟的日籍亞洲野手不同,他是由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所養成的野手,同時也是少數具有長打能力的亞洲野手,而且秋信守的盜壘能力也不錯,過去他便曾兩度締造單季20轟、20盜的紀錄,強打俊足是陳俊秀可以效法的目標。

由於目前並不在40人名單的緣故,陳俊秀本季除非印地安人隊大聯盟有球員出現可能導致球季報銷的嚴重傷勢,或者他自己在小聯盟裡打出遠遠超越3A層級的打擊成績,否則今年要站上大聯盟有其難度,要登上大聯盟最快可能得期待明年球季。秋信守過去在印地安人隊時曾鼓勵陳俊秀,別太眷戀小聯盟趕快到大聯盟與他作伴,雖然兩人目前已經分屬不同隊伍,但只要陳俊秀今年能夠在3A展現夠水準的打擊成績,未來一定有機會站上大聯盟甚至成為台灣第一位站穩大聯盟的野手,就讓我們耐心的期待吧。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台灣版秋信守 就看陳俊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