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討論到中華職棒是不是應該有第五隊時,總會有人質疑:第五隊的球員從哪裡來?

這問題其實不難,當然是從其他球隊找來,這些球隊包括國內外的職棒與業餘球隊,一支新球隊的成員大概會包括挖角而來的職棒明星、其他隊不要的棄將、選秀選進的新人,還有從國外找來提昇球隊戰力的洋將。

這樣的球隊一定很弱嗎?2009年《黑象事件》後,兄弟象隊也曾經過一段青黃不接的時期,當時的球員組成跟一支新球隊其實相當的類似,主力的投手群除了洋將以外,不是上個球季的替捕或二軍球員,就是被其他球隊釋出的球員,當然也包括季前才在選秀中補進的新人。

而打線雖然還有六名宿將撐場面,其他才是轉隊而來的球員或新人球員,但實際上的火力輸出還是倚靠彭政閔、周思齊與陳冠任三人,攻擊火力並不特別突出。

新球隊的球員組成,大致上就會長得像2010年剛經歷《黑象事件》後的兄弟象隊。兄弟象隊拿下了該年球季的總冠軍,這當然不是代表我認為加盟中職的新球隊也能同樣複製兄弟象隊當年的戰績,但至少這樣組成的新球隊和其他老球隊比起來,應該還是有一定競爭力的。

中華職棒要組第五隊或第六隊,最大的問題不會在球員來源上,因為台灣現在每年有幾百個青棒球員畢業,就算其中真正能打職棒的還是少數,至少都比當年中華職棒初年時,整個青棒體系主要只有三支青棒隊還來得強多了。總而言之,球員來源是中華職棒要成立新球隊時最不成問題的問題,大家真的不需要太擔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