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自由時報看到這一段話

「徐總坦言,曼尼給票房、商品、周邊效應加不少分,不過成績只能算中上,例如速度慢難下戰術等,對整體戰力不見得是加分,有利也有弊」

Manny Ramirez速度慢難下戰術當然是事實,不過很多時候過多的戰術只會干擾打者,Manny的下一棒是林益全,中華職棒目前最強的打者,他上場打擊時絕大部分時間根本不需要下任何戰術。當然,對綽號Magic的徐生明總教練來說,一名打者不能下戰術應該真的是一個不小的缺點才是,只不過這對球隊整體戰績來說搞不好反而才是優點。

214788244
▲Manny,再見。(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至於Manny的成績只能算是中上......0.352打擊率排行打擊排行榜第三,8支全壘打排行全壘打排行榜第二,43分打點排行打點排行榜第三,不管從哪個角度去看,Manny本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都在中華職棒最少排行前三,這樣的打者都只能算是中上的話,那其他打者是要把頭埋到水桶裡無臉見人了嗎?

Manny的離去對中職來說當然是損失,不過他也為台灣示範了一位棒球明星是怎麼帶動整個產業,甚至也影響了台灣打者如林益全的打擊觀念,光是這些就已經是很大的收穫了。除非中職各球隊還能夠挖到像Manny這樣大咖的洋將,否則下一次中職要有這樣的超級巨星效應,應該要等到數年後王建民回台才有可能。現在中職該做的,就是在後Manny時代好好的留住球迷,至少不要讓所有因為Manny而來的球迷通通都因為他的離去而離開球場,如果能夠順利的留下一定比例的球迷,那麼對未來中職繼續成長,絕對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