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職棒在澄清湖棒球場的比賽由統一獅隊對上義大犀牛隊,這場消化比賽總共吸引了4508名觀眾進場。

有在關心今年中華職棒比賽的球迷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樣的觀眾人數實在是過低,甚至應該還會有人為此而感到憂心。不過,如果把這場比賽的觀眾人數拿到去年來看,足足可以排到例行賽第15名。

當然,你可以說有很多球迷購票是因為原本預期這場比賽是封王戰,但老實說即便是上週日和上半季冠軍完全無關的兄弟象對Lamigo桃猿隊之戰,同樣吸引了6133名觀眾進場,中華職棒本季要維持場均4500名以上的觀眾人數並不是難事。

如果球季後中華職棒真的達到低標的場均4500名以上的觀眾入場,這樣的進場人數實際上已經是過去中華職棒榮景期的觀眾人數。只要不要再發生假球案,相信中職應該有穩定經營下去,並且觀眾人數持續向上增長的本錢,球迷真的不需要過度地操心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