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個人認為,中華職棒應該不要設定洋將名額限制。

這當然並不可行,至少短期內不可行。因為人性狠有趣的一點是:我們很容易看到短期利益,但卻也很容易忽略掉長期利益。

理想的狀況是洋將的使用最終會在人氣與球隊實力中間得到一個最佳的平衡,中華職棒的賣點之一當然是人親土親的自家本土球員,實力夠強的洋將當然有其票房實力,今年的Manny效應便是明證。但若是全隊先發陣容通通都是外籍球員,球迷們是否能夠接受?那恐怕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214788244
▲Manny效應讓中職掀起票房狂潮,但如果先發九人都是洋將,你能接受嗎?(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不限定洋將名額的話,很可能中職各隊(至少有錢的球隊)都會著眼於戰績而大量使用洋將,卻忽略了觀眾也許不見得準備好要接受先發九人通通都是外籍球員的狀態。

是說,如果真的哪一天中華職棒開會決議要取消洋將名額限制,球員工會應該會跳出來抗議甚至是罷工,搞不好反而會讓中職球員工會真正彰顯它的功用也說不定。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