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分屬兩岸的「海峽女雙」謝淑薇與彭帥,7日在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賽中獲得女子雙打冠軍,謝淑薇也成為台灣首位獲得大滿貫賽冠軍的網球選手。

2007年,台灣的「黃金女雙」搭檔詹詠然與莊佳容,曾經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與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分別取得女子雙打亞軍,這也是台灣選手過去在四大滿貫賽理最佳的成績。

今天謝淑薇和彭帥這對女雙搭檔,在決賽中對上的是澳洲搭檔Ashleigh Barty與Shuai Peng,在比賽中「海峽女雙」以7比6、6比1的成績直落二擊敗對手,順利獲得冠軍。

謝淑薇今年27歲去年在中國宿州女網賽封后後,WTA的世界排名達到個人新高的25名,突破了王思婷在1993年所締造台灣選手最佳的26名紀錄,今年更一度將排名推進到23名。

這次謝淑薇雖然拿到的是女雙冠軍,但期待她能夠在這次的冠軍後狀況越來越好,靠著她拿手的「鬼之切球」,將個人的單打排名繼續往上衝,甚至在大滿貫賽中突破個人女單最佳的四強紀錄。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wei Hsieh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