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cy Davis終於通過歸化流程,拿到中華民國身份證與護照,正式成為台灣籃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中文名字就叫做戴維斯。

原屬美國籍的戴維斯2011年來台加盟璞園建築籃球隊,主打位置為中鋒。過去兩個球季,戴維斯在超級籃球聯賽(SBL)繳出平均19.1分、13.2籃板的優異成績,助璞園隊拿下SBL二連霸。

來台兩年戴維斯獲獎無數,11-12球季獲得SBL阻攻王、年度最佳五人、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與年度MVP;12-13球季則獲得阻攻王、年度最佳五人、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與年度最佳洋將。根據SBL各隊決議,在歸化為中華民國國籍後,戴維斯在SBL仍將視為洋將。

219367932
▲戴維斯代表中華隊在瓊斯盃出賽。(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現正進行中的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戴維斯歸化中華民國籍後首次加入中華隊。球迷除了製作海報對他成為「新台灣人」表示歡迎之意,每次戴維斯在場上有好表現時,也總不吝惜給他歡呼。

未來戴維斯將可以代表中華隊參與各項國際賽,身高203公分的他能大幅提昇中華隊禁區戰力,他也將代表中華隊出賽8月1日開打的籃球亞錦賽。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