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球界目前未曾有過洋將歸化中華民國籍的例子,考慮歸化過的洋將裡,球迷們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前兄弟象隊的洋打者帝波。帝波這位中華職棒元老洋將,一度曾經考慮要歸化為台灣籍,甚至還取了一個中文名字叫做「王中波」,但最後卻因為入籍後需面對兵役問題,所以並沒有真正去走歸化程序,

除了帝波以外,另一個常被問要不要歸化中華民國籍的洋將,則是前三商虎隊、年代勇士隊的洋打者鷹俠。有趣的是,當有球迷問鷹俠他有沒有意願入台灣籍時,鷹俠回答說自己「百分之一百」願意入中華民國籍,但是因為巴拿馬規定要入他國國籍得放棄巴拿馬籍,所以他才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另外,早在中信鯨隊加盟中職之前,也曾有過要把業餘時期就在隊中的拉菲力(拉飛力)和范迪拉這兩名洋將,歸化為中華民國籍的想法。拉菲力與范迪拉兩人的原籍都是多明尼加籍,最後應該也跟帝波一樣,考量到入籍後可能得去當大頭兵而不了了之。

在募兵制實施之後,台灣的職棒球員漸漸沒有兵役問題了,或許未來真的有一天,中華職棒也會出現歸化球員也不一定。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