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一中:「象隊從以前的人氣就很旺,可能是球迷養成投票慣性,但說也奇怪,球員一離開象隊,就不是明星了。」

From:2013年7月2日,自由時報


洪一中總教練的這句話是在今年的明星賽選秀會上說的,而他本人正好也是過去兄弟象隊的明星球員。

兄弟象隊這支中華職棒的元老球隊,總是能夠在明星賽的票選中大獲全勝,像是今年球季象隊就拿下明星賽先發名單的七席,七位明星球員就囊括了6,135,273,所謂的「百萬象迷」真可說是名不虛傳。

8903963636_c848c331c4_o
▲兄弟象迷。(Chih Feng Chou.CC BY-NC-SA 2.0授權)

不過,和今年韓國職棒的明星賽西區名單比起來,象隊可能就有點小烏見大烏了。LG雙子隊囊括了今年韓職明星賽西區的11人名單(含救援投手),完全不留先發席位給其他球隊的球星。

中華職棒今年的明星賽編隊模式和過去不大相同,算是有點新意。不過在僅有四隊的情況下,各隊的主力球員幾乎都能夠打明星賽,也因此或許需要更多的話題來把明星賽吵得更熱一點。

我個人很喜歡過去中職明星賽的一個活動:野手速球王。陳文賓1996年就在這項比賽裡以150公里奪冠,興農牛隊後來甚至一度看上他的球速,讓他轉練投手。不知道中華職棒現在有沒有野手能夠刷新陳文賓的紀錄呢?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