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昨晚聽聞Lamigo桃猿隊主力打者林智勝發生車禍,甚至一度有媒體誤報他昏迷,讓許多球迷的心都因此揪了起來。所幸最後確定林智勝只是受了皮肉傷,在頭上縫了幾針,應該只要一段時間的休養就能夠重回球場,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

聽到林智勝發生車禍的瞬間,腦海裡最先想起的是2003年許聖杰、何紀賢、蔡仲南與余文彬四人外出吃宵夜發生的那次車禍。那次車禍受傷最重的是目前已經轉任統一獅隊球探的許聖杰,當時他頭部受創昏迷指數一度只有三,但在休養半年後健康的重回球場。許多人認為那次的車禍影響了他的身手,不過今年許聖杰本人在引退時曾表示,這次的車禍其實對他的影響不大。

中華職棒發生車禍憾事的本土球員裡,最讓人惋惜的應該是1992年車禍過世的前兄弟象隊投手林文城。原本在日本業餘球隊效力的林文城,1991年回國加盟兄弟象隊,但最終只在中職留下了3勝7敗1救援、防禦率3.39的成績,真可說是壯志未酬。當年林文城才剛回國就與陳義信及洋投大羅曼組成象隊投手群的三大先發,若不是因車禍而離世,象隊首度三連霸王朝的比賽裡絕對會有他的身影。

現在的球迷或許對林文城的投球身影早已印象模糊,甚至根本不曾知曉有過這麼一名職棒球員,但林文城的棒球精神早已透過關懷盃這個每年會在東部舉辦的棒球豐年祭傳承下來。當年太平洋職棒聯誼會的成員之所以會舉辦關懷盃,便是因為定期回到東部祭拜林文城而有的發想,後來每年的關懷盃也都有參與的職棒球員到林文城墓前祭拜祈福的活動。

現役的職棒年輕球員裡,也有曾經發生嚴重車禍的球員,那就是統一獅隊的野手鄧志偉。鄧志偉是在四歲時發生車禍從擋風玻璃飛出去,因此而導致聽覺神經受損而領有殘障手冊。雖然後來鄧志偉仍然一路打到職棒,而且還成為中華職棒裡屈指可數的左打砲手,但聽力上的障礙多少還是影響到他的外野守備能力。

車禍這樣的意外有時實在是很難防範,但身體的健康就是職棒球員的資產,球員行車還是得多加小心留意。林智勝這次的車禍雖然讓人擔心,但傷勢應該沒有大礙,希望他能夠安心的休養,之後健康的回到球場,再為球迷們揮出一支又一支震撼人心的全壘打。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球員遭逢車禍 林文城最讓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