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瑋庭是星光二班裡我一直蠻喜歡的一位歌手,不過她最近上中國電視節目《中國好聲音》時的個人介紹,卻讓我不禁莞爾:



葉瑋庭親口說自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雖然台灣的代表隊也有很詭異的「中華台北」名稱,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講中國台北屏東區,對台灣地理不熟的朋友,大概會誤以為屏東是台北的一區吧。

由葉瑋庭及其兩位姐姐共同管理的「瑋有庭妳-葉瑋庭FB後援會」上,管理員對此有以下解釋:

葉瑋庭

但過去上《中國好聲音》的台灣歌手,並沒有親口說出中國台北,可見以下影片:



阿蜜絲女孩說:「我們是來自台灣的阿美族。」

葉秉桓:「我來自台灣桃園的拉拉山。」

張玉霞:「我叫張玉霞,來自台北板橋。」

卓義峰:「我來自台南。」

不管葉瑋庭是為什麼講出「中國台北屏東區」這麼詭異的字眼,在她講過這樣的介紹後,相信應該有更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她了。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