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這項運動雖然長期偏向男性,但女生打棒球也慢慢變得越來越不稀奇了,而且台灣也曾有好幾個女孩子當選過少棒國手。

1990年力行國小少棒隊的陳欣宜,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少棒國手,當時因為她是全國軟式少棒賽裡唯一的一位女孩子,因此從她代表球隊出賽到入選國手,都引起了不小的關注。

兩年後陳欣宜的同校學妹李思婷也入選國手,李思婷不但成為台灣第一位參加LLB世界少棒賽但女性國手,更曾在比賽中轟出全壘打。

1995年南王國小的棒球美少女陸冠芝,也和陳欣宜一樣當選世界軟式少棒賽的國手,陸冠芝的相關資料可以參見:棒球美少女陸冠芝

2003年周晴雯也入選少棒國手,當時還有媒體誤報她是首位參加LLB世界少棒賽的女性國手,不過其實在周晴雯之前,中華少棒隊已經有李思婷曾打過LLB世界少棒賽,她也還有三位國手女前輩唷!


▲2012年7月2日LLB世界少棒賽亞太區開幕,李思婷開球。

【歷年少棒女國手】

年度 姓名 所屬 參與賽事
1990年 陳欣宜 力行國小 世界軟式少棒賽
1992年 李思婷 力行國小 LLB世界少棒賽遠東區
1995年 陸冠芝 南王國小 世界軟式少棒賽
2003年 周晴雯 東園國小 LLB世界少棒賽亞太區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