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蘋果日報的快訊看到的:統一獅隊打擊教練陳連宏接任代總教練,原總教練中島輝士與投手教練紀藤真琴降調二軍,洋將費古洛兼任投手教練、高建三兼任助理投手教練。


▲陳連宏代理統一獅隊總教練。(LEO攝影)

其實統一獅隊最適合的代總教練應該是首席教練羅國璋,2007年他就曾經代理近半季的總教練,今年初也曾因中島輝士遭禁賽而代理了3場總教練。不過羅國璋本人似乎對總教練這個位置一直沒有什麼興趣,因此他婉拒接任代總教練倒是不讓人意外。

只是獅隊讓一堆人「兼任」不同職務,真的頗讓人意外的。獅隊二軍還有擔任二軍總教練邁入第三年的黃甘霖,二軍投手教練也還有四年投手教練資歷的鄭博壬,但獅隊卻不考慮將他們拉上一軍暫代職務,反而決定用其他位置的教練或球員「兼任」來解決問題,實在是很有趣的調度。

2007年大半球季統一獅隊都處於沒有打擊教練的狀態,但全隊反而打擊大爆發,或許這次的教練團調整,就是想複製該年的模式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