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uzhou 編輯:陳穎

才剛結束的韓國青少棒大統領盃,由貧困漁村梁山全校僅有51名學生的元東中學,一路擊敗傳統強校奪下冠軍盃。

元東中學
▲在大統領盃奪冠的元東中學。

元東中學曾經一度差點面臨廢校,不但學生人數少學校資源也不足,在無法提供球員住宿與伙食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吸引外地的球員來加入球隊。也因此,這支新出爐的冠軍隊是純然由校內產生,由三年級的6名球員、二年級的11名球員以及一年級的3名球員,所組成的20人小球隊。

這支由超級小校所組成的小棒球隊,平常的訓練靠的是家庭與社區力量的支持。負責照料球員生活的愛心媽媽由球員父母輪流兼任,赴外地比賽時也由這群愛心媽媽處理小球員們的餐飲問題。而由於校方無法提供經費,球隊的訓練經費來源是地方漁會與球員父母的捐款。

這支貧困漁村出身的小球隊,在一路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連續打破眾人眼鏡。全國賽首戰就以3比2擊敗去年的冠軍浦項製鐵中學,第二戰也以7比0打敗韓國傳統棒球強校仁川才能中學,接著八強賽以4比1打倒釜山大川中學,四強賽則以2比0力克首爾楊川中學。最終梁山元東中學在冠軍賽演出一場逆轉勝,以5比4讓釜山開星中學吞敗,獲得大統領盃冠軍!

一支少棒時期僅有少數曾加入LLB形式的社區棒球隊,大多數都沒有受過專業棒球訓練的青少棒隊,在今年的韓國大統領盃締造了不可能的任務。在元東中學奪冠後,或許我們也該認真思考,讓小孩在成長階段有父母的陪伴、家庭的支持,是不是跟讓小朋友們從小離家集訓的傳統強校模式,一樣能培養出實力優秀而且心靈更強健的球員?

※延伸閱讀:'전교생 50명' 시골학교 야구부의 기적…전국대회 우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원동중학교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