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入中華職棒的第18年,在離開味全龍隊後的第14年,在中華男籃破天荒擊敗中國隊的同一天,張泰山擊出了個人職棒生涯的第2000支安打。

和張泰山所創下的中職其他紀錄一樣,這個2000安幾乎是中職短時間難以突破的紀錄,即便是進職棒第五年就已經敲出700安的林益全,要追上張泰山的這個紀錄,恐怕都還得維持高峰至少十年。

未來有人能夠再度達到2000安嗎?如果彭政閔能夠打到40歲的話,應該會有一點機會,再往下或許就是林益全了。張泰山的這個紀錄啟動的時間甚至遠在中職第一次簽賭案爆發前,中間他幾乎未曾經歷嚴重傷病,也順利逃過簽賭案的風波。

而且最可怕的是:張泰山的安打紀錄仍然在持續累積中,他的這個中職史上安打王的寶座,應該還可以穩坐很久很久吧。

下一個能追上張泰山安打紀錄的打者,或許現在根本還沒進入職棒,但我相信隨著越來越多高中生打中職,以及中職可以預見的未來可能會更多的單季場次,以後一定會有打者追上張泰山的紀錄了。

即便那恐怕將是20年以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