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雖然是帶隊奪下715勝的台灣職棒史最多勝總教練,但由於他在中華職棒創立前便轉任教練,後來也專心致力在教練這個位置上,因此球迷們也就無緣看到他在職棒場上投球了。

不過若要說徐生明不曾擔任過職棒球員,那可就不見得那麼精確了,因為1993年球季,味全龍隊曾經為了以備投手不足之需,把徐生明登錄為總教練兼投手。只可惜該年球季需要徐生明這位總教練上場投球的情況一直都沒有出現,因此徐生明這位投手也就持續在場邊備而不用了。

由於徐生明整個球季都沒有出賽,所以理論上他1994年還保有新人王的資格,但1994年徐生明這位投手就沒有被登錄了。1993年球季結束後,徐生明就因為帶隊壓力大請辭味全龍隊總教練,休息一段時間後在隔年球季加入時報鷹隊擔任投手教練,在時報鷹隊他就沒有再被登錄為球員了。

徐生明雖然曾被登錄為職棒球員,但卻從來沒有在正式的職棒比賽登板過,對球迷來說味全龍那年沒有非得叫「總仔」出來投的情況出現,只能說是太可惜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