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世青賽的墨西哥對中華隊之戰,雖然勝負無關晉級,但相信許多球迷看到中華小將的表現時,應該也會認為這不該是他們的正常水準。

媒體報導,小將們在一局上就失掉四分還發生兩次失誤,是總教練藍文成集合大家訓話後,才突然醒過來。

尊重每一場比賽是身為球員的基本功課,藍文成教練也:「觀眾買票進場不是要看你們這種表現的。」這的確,但觀眾買票進場看球,也該也不是想看到一場動不動就觸擊的比賽。

這幾場中華隊的比賽,不管局數、比分或棒次,總是可以看到小朋友們把棒子端出來觸擊的畫面,連中心打者也有犧牲觸擊成功的紀錄,這樣的觸擊比率.......似乎有點太高了。

比賽後段比分接近,觸擊或許有其必要,但不管場上的狀況如何,過度頻繁的下觸擊,也會干擾到選手的打擊。

我只能猜測,或許藍文成總教練只是要利用預賽來演練戰術。衷心希望進入複賽以後,中華隊打者們動不動就把棒子端出來的現象,不要再那麼常出現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