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職棒最喧騰的消息,應該是郭泓志相當有可能在來季回歸中職。

以我個人的想法來看,其實我是不樂見他回來中職的,因為我總認為向他這樣的強力左投,除非真的傷到不能再投了,就算只有一絲絲機會,仍要繼續試圖挑戰重新回到大聯盟才是。

但如果郭泓志最後真的選擇加盟中職球隊,那還是祝福他。

182122418
▲我們會在中職賽場上看到郭泓志的身影嗎?(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目前看起來最有可能網羅郭泓志的球隊,是中職的元老球隊統一獅隊。當初會推出旅外專案的加盟條款,原本就被認為是為了郭泓志而打造,而郭泓志有意加盟統一獅的消息也早就在流傳,現在看起來除非是有什麼意外,否則郭泓志跟統一獅之間應該只剩下合約的內容需要去商討了。

當然,郭泓志還是有可能去目前仍有意網羅他的Lamigo桃猿隊或其他兩隊,但假設郭泓志加盟統一獅隊,那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應呢?

首先是獅隊的新陳代謝又要晚一年了。獅隊目前的先發打線有一點老化的問題,若直接網羅郭泓志,根據專案條款要放棄前三輪的選秀權,也就是年底的選秀除了郭泓志以外幾乎不可能有其他大物新人加盟。

如今的郭泓志是一名32歲而且有豐富傷病史的投手,能夠健康的出賽那他應該有辦法頂上獅隊的一席先發,或者擔任終結者。但如果郭泓志的傷勢又復發了呢?那麼在郭泓志身上的投資可能就會付諸水流。

如果我是獅隊負責與郭泓志簽約的人員,那麼我不會考慮跟郭泓志簽長約,因為他的傷病史實在是太過嚇人了。而如果真能夠通過體檢,給他一年千萬以上的年薪我倒認為合理,除了實力過人以外,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相信郭泓志是很有吸引票房的能力的。

最後郭泓志是不是真的會花落統一呢?又會以什麼條件加盟中華職棒?或許九月底之前就會揭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