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這則新聞:「台日棒球交流賽 中華職棒確定缺席」,有點意料之中又覺得有點遺憾。

中華職棒和中華棒協這兩個組織之間有許多事情需要坐下來好好溝通,這對台灣球迷來說並不是新聞,只不過日本都說要從12支職棒球團挑人,以2017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為目標,那麼派出來的選手至少應該都是相當有未來性的職棒球員。

那麼台灣方面呢?面對11月8日到10日連續三天的交流比賽,派出的卻是以東亞運中華隊為主要班底的球隊,除了旅外球員外沒有任何中華職棒的球員,這樣的交流似乎有點沒那麼圓滿。

由於中華職棒聯盟今年還要主辦亞洲職棒大賽,所以中職在日方來台拜會時曾經提出交流賽改至明年3月舉辦的提議,只是最後交流賽仍確定在11月舉行。

是說,為什麼日本職棒與台灣球界的交流,對口單位卻是業餘性質的中華棒協呢?我也不懂,有誰能告訴我嗎?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