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通訊軟體上這麼問我說:「你知道許銘傑的事吼?」是啊,我知道,許銘傑今天被歐力士猛牛隊給戰力外了。

許銘傑是台灣第一位行使自由球員資格的旅日球員,旅日14年,前12年他都待在西武獅隊,近兩年則是在歐力士隊。今年他幾乎沒有在一軍投球的機會,在一軍僅投了1局,不過他在二軍投得不錯,出賽33.2局防禦率僅有1.07。也因此,對於被戰力外,許銘傑在自己的臉書上:「有種努力與成績遠不及喜好的失落感。」

許銘傑-歐力士
▲歐力士隊球員許銘傑。(截圖自歐力士隊官網

我一直不是棒球追星族,唯一自己去找球員簽的簽名球只有一顆。不過,在許銘傑旅日的前一年,倒曾經為了試圖取得他的簽名球,特別帶了球去新莊球場看比賽。彼時許銘傑是中纖金剛隊的球員,加盟台灣大聯盟後的他壓制力超群,而且已經準備好要旅外。

但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沒有他的簽名球,因為那場比賽許銘傑並沒有隨隊到台北,而是留在台中進行調整。

到今年球季為止,許銘傑在日本職棒留下了49勝49敗2救援、防禦率4.20的成績。即將滿37歲的許銘傑下一步會往哪一個方向走?繼續留在日本、回到台灣,甚至是挑戰美國?我想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來季他絕對會「現役續行」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