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體育台蔡明里主播在本季兄弟象隊最後一場例行賽的一句話,引爆象隊轉賣話題,不過比起象隊轉賣與否,我對明年職棒轉播權誰屬更有興趣。

從俊國熊到興農牛,獨立轉播權的議題似乎都是由這一系的球隊所拋出,不管是當年的陳一平或楊天發,想要讓轉播權獨立的想法最後幾乎都功虧一簣。但中華職棒本季票房佳,場均觀眾人數站上史上第二,週邊的商機也無限延伸,剛巧緯來體育台和中華職棒間的合約今年到期,看來實在是一個獨立轉播權的好時機。

在正常的情況下,有競爭的環境長期下來會往比較良好的方向發展,緯來體育台這麼多年來主力都是轉播中華職棒,培養出一批優秀的轉播人才是不爭的事實。但有時候,我總會覺得緯來轉播的模式太沒有新意,對設備的投資進程好像也點緩慢,是時候該加入新元素來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了。

雖然民視在年初轉播經典賽時的畫面拍攝與鏡頭切換都不夠成熟,但包括民視與FOX體育台,其實都有多年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經驗,前台負責播報的人員不會是大問題,而後端的攝影、導播等人才,也可以透過挖角與培養新人的方式往前邁進。若兩家電視台想要投入轉播,對台灣整體職棒環境來說應該會是好事一樁。

中職第五隊或第六隊在目前還沒有影子的情況下,下個球季很可能會來不及,是否會有球隊轉賣與否同樣也是未定之天,若再加上亞洲職棒大賽、冬季聯盟與轉播權大戰,本季中職在球季後依舊是精彩萬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