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在今年首度獲得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身份,他的未來動向也備受矚目。不過,其實中華職棒今年還有一位超級明星球員可以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而且他的月薪與周思齊一樣都沒有特別高,那位球員的名字叫做:張泰山。

今年是張泰山兩年複數年合約的第二年,2011年球季後他取得可行使自由球員的身份,但他並沒有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而是和統一獅隊簽下兩年合約,合約到今年正好結束。也因此,張泰山才是中華職棒今年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最大咖,而且他今年的月薪僅比周思齊高兩萬元,以自由球員身份簽下他,所需要付的補償金並不會比周思齊高太多。

即將滿37歲,今年又完全沒有守備紀錄的張泰山,值得花大錢簽下嗎?我認為還是有的。張泰山今年在各項打擊數據上依舊領先,不但是打點王,而且安打數排名聯盟第三,全壘打數也排聯盟第六,在打擊上的威脅性仍然是相當可觀的。即便隨著年紀越大身手下滑或受傷的風險越高,但以張泰山過去的表現,最少最少他應該還有繼續威猛兩年以上的本錢。

張泰山不但是中華職棒現役偉大球員的前幾名,而且是包括陳金鋒、彭政閔在內,這幾名球員裡今年唯一有機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再加上張泰山是味全龍隊的最後現役球員,若能夠挖角張泰山應該也可以吸引味全龍迷進場,投資在張泰山身上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讓中職的紀錄王,同時也是超高人氣的球星到自家球隊,未來還可以在自家球隊退休,這個噱頭夠大了吧?好泰山,不搶嗎?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