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若是兄弟象隊轉賣的話,中華職棒最老球隊的名號將被統一獅隊取代。但其實球隊本身有傳承關係的話,球隊的歷史應該也要算在一塊,舉例來說不會有人認為義大犀牛隊是一支完全全新的球隊,因為它的前身叫做興農牛隊。

若以這樣的傳承關係來看中華職棒目前的四隊,他們的歷史嚴格會是這樣的:

義大犀牛隊:俊國建設棒球隊(1989)→俊國熊隊(1993)→興農熊隊(1995)→興農牛隊(1996)→義大犀牛隊(2012)

統一獅7-ELEVEn獅隊:統一棒球隊(1989)→統一獅隊(1990)→統一7-ELEVEn獅隊(2008)

兄弟象隊:兄弟飯店棒球隊(1984)→兄弟象隊(1990)

Lamigo桃猿隊:高屏雷公隊、台北太陽隊(1996)→第一金剛隊(2003)→La new熊隊(2004)→Lamigo桃猿隊(2011)

214069352
▲這支球隊的隊史,其實比你想像的還長。(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若按照這樣的傳承關係去看,算起來統一獅隊也只比義大犀牛隊的隊史早兩個月而已唷!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