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1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打完前兩場,統一獅隊取得二連勝的絕對領先,今天晚上兩隊移師新莊棒球場開戰,統一獅隊派出在總冠軍賽未曾嘗過敗績的王鏡銘先發,義大犀牛隊則以今年球季的勝投王林晨樺應戰。林益全六局下的全壘打讓義大犀牛隊取得領先,但林宗男的八局上的失誤讓兩隊打成平手,九局上陳鏞基的安打、盜壘加上高國慶的安打,為獅隊攻進了關鍵的一分,終場統一獅隊就以3:2擊敗義大犀牛隊,在本年度總冠軍賽前三場中取得三連勝的聽牌優勢。

一局上林志祥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後,郭岱琦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一壘審誤判跑者林志祥回壘不及,形成兩人出局。接著潘武雄擊出中右外野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變相地三上三下。一局下鄭達鴻、胡金龍接連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張建銘則擊出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很快速地結束了這個半局。

二局上張泰山擊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前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陳鏞基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高國慶則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兩出局後輪到鄧志偉打擊,林晨樺連投了四個壞球將他保送上壘,接著高志綱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並攻佔一三壘。最後唐肇廷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獅隊取得1:0的領先。

二局下高國輝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後,林益全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好不容易攻佔得點圈,義大犀牛隊接下來的兩名打者鄭兆行與林宗男,卻連續遭到三球三振出局。最後陳凱倫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義大犀牛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三局上林志祥遭三振後,郭岱琦擊出三壘上方高飛球被接殺。接著潘武雄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林益全跳起來將球接進手套,讓獅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三局下林琨笙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鄭達鴻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胡金龍則擊出內野軟弱滾地球,投手王鏡銘下丘接球後傳一壘讓胡金龍出局。義大犀牛在這個半局也是三上三下。

四局上張泰山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陳鏞基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高國慶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獅隊連續兩個半局的進攻都以三上三下結束。四局下張建銘、高國輝接連被三振後,林益全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鄭兆行則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攻佔得點圈後,林宗男擊出一壘強襲球,一壘手鄧志偉將這球擋下,傳給補位的投手製造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義大犀牛這個半局照樣無功而返。

五局上鄧志偉被三振後,高志綱擊出三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唐肇廷則擊出一壘平飛球被接殺,獅隊連續三個半局的進攻都以三上三下結束。五局下陳凱倫被三振後,林琨笙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鄭達鴻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五局結束,義大犀牛的計分板依舊掛蛋。

六局上義大犀牛隊換下投球表現相當優異的林晨樺,改由陽建福接手投球。獅隊首名打者林志祥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接著郭岱琦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潘武雄則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統一獅連續四個半局三上三下。

六局下胡金龍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後,張建銘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接著高國輝擊出一壘上空飛球被接殺,林益全則擊出中外野方向飛越400英呎全壘打牆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一棒逆轉比數!隨後鄭兆行擊出沿著三壘邊線的強襲二壘安打,林宗男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義大犀牛隊取得2:1的領先。

七局上張泰山被四壞球保送後,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高國慶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形成雙殺打。獅隊雖然在這個半局結束了連續四局三上三下的窘境,但仍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七局下統一獅隊更換投手傅于剛,陳凱倫觸擊後傅于剛下丘接球傳一壘將他刺殺出局,接著林琨笙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鄭達鴻擊出左外野飛球,則被獅隊左外野手潘武雄撲球接殺出局。義大犀牛這個半局的進攻無功而返。

八局上鄧志偉擊出三游間內野安打後,高志綱以犧牲觸擊護送代跑的黃恩賜上二壘,唐肇廷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但護送跑者上三壘。義大犀牛此時決定更換投手強克,李家駒登場替換鄭達鴻鎮守左外野。林志祥面對強克的投球在兩好三壞後擊出游擊滾地球,犀牛隊游擊手林宗男接球時發生失誤,讓黃恩賜奔回本壘得分。接著郭岱琦擊出二壘滾地球製造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但這個半局結束,兩隊比數形成2:2平手。

八局下獅隊前一個半局上場代跑的黃恩賜鎮守三壘,高國慶移防一壘,右外野手則換上郭俊佑。義大犀牛這個半局的首名打者胡金龍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後,張建銘遭到三振,高國輝則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義大犀牛隊在這個半局未有攻勢。

九局上潘武雄遭到三振後,張泰山擊出一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陳鏞基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高國慶打擊時陳鏞基盜二壘成功,高國慶接著補上一支右外野落地安打,攻回一分打點。義大犀牛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蔡明晉,他讓黃恩賜擊出游擊滾地球製造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本局結束,統一獅取得3:2的領先。

九局下統一獅隊換上終結者坎諾,林益全面對他的投球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鄭兆行遭到三振出局,林宗男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比賽結束,統一獅隊以3:2擊敗義大犀牛隊,在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中拿下三連勝聽牌。明天晚間統一獅與義大犀牛隊將移師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繼續開戰,由於已經連敗三場,這場比賽也將是義大犀牛隊的背水一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綠色坦克撞翻犀牛 獅3連勝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